E老师激推人*禁止在我面前拆E迪*偶尔搞神狄
流麻滴胶美甲手作娘,正在学习超轻黏土和手账~
励志成为小歌姬的视频剪辑手

© 水草软糖
Powered by LOFTER

【E迪】不是爱人,谈何相忘

null

“迪迦,忘了我。”

我原本打算这样跟他说来着。

 

你知道吗,我想象过许多与他告别的场景。

 

譬如,夕阳染红硝烟滚滚的废墟,我和他背靠背解决掉最后一只怪兽,也许这时他会回头看我一眼,表情一如既往恬淡从容,斜阳落在他精致的脸庞晕开一抹酒色,绚烂耀眼,比我初见他那天更美。

你说这时候他会想什么呢?想着人类?想着地球?想着太阳系?或是想着遥远的故乡,那片被称为猎户座的美丽星云?也许还会想到漫长的岁月,想到宇宙的演化,想到生命之花,和平之碑,战争之灰。

又或许什么他都不想,只是享受战事偃息的那份平静。

疲惫的喘息声夹在在烟尘里被无限放大,被摧折的草茎轻呜着颤颤巍巍试图重新立起,七零八落的巢边麻雀追忆着再也不会拍打翅膀咕啾咕啾归家的孩子,未凝固的血顺着岩石蜿蜒蛇形,轰然坠地,摔开漫天赤霞,有风呼啸而过,宛如自远古走来的颂歌,肃穆庄严,震耳欲聋。

 

世界并非因他而美。

可是没有他的话,多么美的世界,都无法教会我什么是留恋。

对啊,我爱的从来不是哪一片宇宙,哪一方世界,我只爱他。

有人问过我说,他是不是神。

我不知道,但是不是神又有什么分别呢?我只知道他的身边,是比神坛更接近天光的地方

如果我告诉他,那将成为我们最后一次相见,得偿所愿的我会彻底消失在风里,以他老好人一样的温柔性格,他会不会为我伤感?会不会为我遗憾?又或者,见过诸多悲欢离合爱恨离别的他,仅仅施舍于我片刻惋惜,便照旧着他的日常?你们地球人不是有句话吗,地球离了谁都照转,我路过他的生活,可有可无,微不足道。

我不是那种自以为是的人,太高看自己到头来只会自取其辱。

我不喜欢活成一个笑话。

 

当然,告别的方式还有很多,偶尔我会放任自己的傻瓜念头浸泡在感性的培养液里胡乱生长。

譬如他正经历着恶战,我为他抵挡致命一击,然后敌方被打败,我奄奄一息咯着血倒在他的怀里。他的战斗危险而冷酷,动作犀利,招招致命,但他的胸怀是那样柔软,那样温暖,我的体温急剧流失,我的视线逐渐模糊,我努力地睁大双眼,我想看清他的模样,他越来越漂亮的容貌,那是我有生之年见过的最好的光景。他的温度源源不断传递给我,我不觉得冷,我唯一难过的是要不了多久,我将永远告别这朝思暮想的怀抱。

你说他会为我而哭吗?

别急着点头,我想他大抵是不会的,我从未见过他哭泣的模样,他的坚强足以支撑他面不改色捱过每一段悲伤。

权且当作自我安慰吧,我猜他会为我心疼,我猜的。

不要嘲笑我的自作多情,我想任性一次,仅此而已。

我知道他不会伤心太久,天地万物的重量并非完全以数值与单位为准,一缕幽魂能够承载万钧流光,4.4万吨的躯体也能枯槁如朽木半截,我打人间走过,连一个脚印都遍寻不获,可有可无,微不足道。

我只是个影子,失去光源便不复存在的影子。我爱得阴暗,爱得苍白。我感动了自己,或许有幸还能够感动你,而我心心念念的命运开恩,却始终等不来。

有些事情是最初便注定好的。

 

你大概还好奇我想象过的其他告别场景对吗?

其实都差不多,无非各类小说剧情再现,乏善可陈,不值一提。

我倒是希望他闲暇时候难得想起我来,不用太频繁,余生一次便够。说到底,我算他的什么呢?宿敌?不,那不过是我一厢情愿。我们之间,没有拥抱,没有约定,没有眼神的拉扯,也未曾袒露半点心声,就连捕风捉影都找不出一丝暧昧痕迹,身躯的接触只存在于对战,说是缠绵未免过于牵强。缘分不是万字长文的自欺欺人,曾有人说,如果爱隔山海,便大可平了这山,填了这海,开辟一道坦荡通途。说好听点这很天真,说直白了就是笨就是笨,如果可以做到,我又怎会连告白的资格都没有?是我不想吗?我不想站在他面前,沐浴和他一样的暖光,坚定地告诉他“我爱你”吗?

梦里有过。

无数个梦里,我单膝跪地给他送了无数次戒指。

我梦到过我们在黑暗中并肩作战。

我梦到过我问他我能否蜕变成光,他说在他心目中我已经成为了他的同伴。

我梦到过我帮他对抗他的黑暗面,然后他对我说“谢谢”。

我梦到过我为了掩护别人粉身碎骨,与他失之交臂,然后他说,他相信我变成了光。

有他的梦,总是幸福的。

 

“迪迦,忘了我。”

我原本打算这样跟他说来着。

但我意识到他或许根本不会记得我,何谈“忘记”?用情至深又怎样?我终是他永恒生命里稍纵即逝的过客,我们不是爱人。

我们不是爱人。

承认这件事并不困难,尽管每次好梦惊醒时分都惆怅到痛苦,虚构的故事太多,真相只会越来越残忍。但我依然选择不断睡去,不断睡去,不断用梦里的甜蜜欺骗自己。

我梦见过与他盛大的婚礼,梦见过与他灵魂相贴、辗转交融,甚至,我梦见过我们有了孩子——很可爱的孩子,长得像他,也像我,你可以想象吗?一看就是我们俩孩子的那种,她会抱着我的腿糯糯地喊“爸爸”,柔软的掌心就像他一样暖热,她有着他的温柔,他的善良,他的磊落,他的坚定,毕竟那也是他的孩子,对不对?他是那么好。我真希望停留在梦里不要醒来,我们一家人,就像寻常人家一样,日子平淡又温馨,没有黑暗,没有堕落,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丈夫,普普通通的父亲,我陪着我的爱人,看着我们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战士,成为我一生最大的骄傲,这听起来是不是很棒?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我知道我在笑。怎么,我笑起来很吓人吗?

 

我很满足,真的,我很满足。

一个人的过去被彻底清空之后,还能体会一番刻骨铭心的爱恋,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不要为我悲伤。

被正木敬吾唤醒的那日,我已经死过一次,这一次,只是把我偷来的一点岁月还给时光的轮盘罢了,没什么好怕的。

你说,人死后究竟有没有魂呢?

我听说光之巨人逝去之际,会消散为一缕微弱的光,回到他最初诞生的地方,安眠于故乡的温床。

不知道我与迪迦是否来自同一片星空。

中过哉佩利敖的身体正在迅速衰竭,也许我还能苟活一年半载,也许明天就会消亡。我害怕我没来得及变为光就要离去,我害怕自己不能遁入猎户座的星光,我害怕从此一别两宽,连远远望着他都成为奢望。

身形俱灭更像是予我解脱的恩赐。

告别什么的,还是免了吧。

 

我想他,我疯狂地思念他。

 

写不出遗言。

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去世之前一定要留下遗言吧,更何况,我留下的遗言说谁听?谁有兴致关心一个不重要的人在耿耿于怀什么呢?

有时间我不如再睡一觉,去梦里和他多抱一次,多吻一秒。

我没有什么可对他说的,他不需要知道曾经有一个人深深为他着迷,追寻着他的光,拼了命想要挣脱黑暗。

他不是我的爱人,他会很快忘了我。

哈,我在说什么?算起来我们已有二十多年不曾见面,他一定早就不记得我了。

挺好的,挺好的。

我已经足够幸福。

谢谢钟爱收集故事的你有耐心听完我前言不搭后语的陈述,没什么重点,没什么特点,更没有波澜壮阔跌宕起伏。

那么,晚安,我将与我的挚爱赴一场浪漫约会。



说明:

是BE,就是BE,E老师怀着他的单相思在梦中溘然长眠,而迪迦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E老师深深爱着他,更不知道E老师的死活

咱也不能强求迪迦,TV里让人动容的瞬间那么多,迪没有义务去偏爱一个消失在他生命里的过客。

就是苦了我们可怜的E老师


作者自己的碎碎念:

刚进坑时候很不自量力地想,爱隔山海又如何,哪怕隔着星系,我就是要他们在一起。但是回过头看自己一年下来写的东西,我感觉我完全是自己骗自己,强求两根不相交的红线编结。身为CP不拆人最悲伤的莫过于从幻想的甜蜜中醒来的那份落差,去承认他们不是爱人,去承认官方根本不在乎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的Evil。

我之前写过一篇《撕裂,抑郁症与爱》,至少那篇里面迪迦是为Evil动容的,我把TDG25th迪迦篇和特利迦舞台剧的情节都当作他们之间确实发生过的故事,最后迪迦回应了Evil的“我在那个世界等他”,将Evil带出黑暗。那时候我还是不忍心不让迪迦爱Evil的,可是在我自己经历了一些很焯蛋的事情之后我觉得我要疯了,所以稀里糊涂敲下了这些我自己诛自己心的东西权当发泄,写完我自己都哭不出来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