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老师激推人*禁止在我面前拆E迪*偶尔搞神狄
流麻滴胶美甲手作娘,正在学习超轻黏土和手账~
励志成为小歌姬的视频剪辑手

© 水草软糖
Powered by LOFTER

【E迪】撕裂、抑郁症与爱

他很久没有笑了。

或者说,他从来不曾笑过。

冷笑是笑,嘲笑是笑,狞笑是笑。

那又如何?他不快乐。

 

迪迦他,他怎么就能在晨光婉转的柔风里尽情微笑呢?

而且笑得那么好看。

 

他不指望迪迦来找他。

他早料到的,那群小鬼怎么可能把他神志不清的胡话带给迪迦。

可是他真的想见迪迦。

 

他拥有属于自己的幸运。

他溃散成光点离去了,世界突然醒悟过来,开始爱他。

有些人说这是莫大的残忍。

但从未得过些许爱意的他知道,这还不算太残忍:

所谓“你死之后,世界突然爱你”只是一个美丽的愿景。对于大部分消逝的生命而言,死了,世界根本不知道你活过,你的嘶吼不会传入任何耳朵,钢铁森林的隔音效果一年更比一年好——也许墙角的枯草会听到,但它自己亦朝不保夕苟延残喘。

三叶虫比你幸运,它们会留下化石。

而你只有给坟头草堆肥的份儿。

 

黑暗,密闭,悄然无声。

很好。

是他想要的空间。

他在这里什么都不是。

正因如此,他在这里,可以成为任何东西。

只要他想。

向迪迦点头的花。

向迪迦招手的云。

摩挲过迪迦的微雨。

在迪迦脚下颤栗的土壤。

他可以飞得很高很高,飞到迪迦遥远的故乡猎户座,听每一颗星球的吟唱。

他可以潜得很深很深,穿过古登堡界面探入地心,沉入熔融的铁镍,在那里拥抱地球的心跳。

寂寞?

他不寂寞。

 

他曾经将自己浸入大海。

就像迪迦被加坦杰厄所石化沉没。

他放任自己一点一点被越来越强烈的水压包裹。

绿色

蓝色

绀色

黑色

鲸在他的头顶歌唱

浮上海面仰望最夺目的天狼

他听到从远古飘来的大梦黄粱

时光

总是一片荒凉

 

亲爱的,

你还好吗?

 

他保持一个姿势纹丝不动地在海底呆坐。

奥特的概念里甚至没有溺亡这一选择。

他比落败的迪迦更像一尊石像。

直到他一拳在海底砸出十米深坑。

混沌的泥沙将他裹得密不透风。

他又想起了迪迦的笑。

温暖。明媚。

像麦芽糖的甜香。

像百花精炼的蜜浆。

 

平静如镜的湖边。

他抱着一侧膝盖坐在岸上,另一侧腿垂入清冽的湖水。

他注视着自己的倒影。

银底黑纹的皮肤。

好像有谁说过这个配色很酷。

——是谁呢?

算了,有空不如去问问迪迦喜欢什么样的颜色。

迪迦?他笑起来真好看。

如果学着迪迦的样子微笑,心情会不会变得好一些?

可湖水倒映出的那张比哭还难看的脸,又是谁?

再见,这辈子都不会照镜子了。

 

笑一笑会使心情变好?

骗人的。不是的。

 

他在黑暗里呆了多久?

时间已然失去意义。

当你有想见的人时,时间总是磨磨唧唧不肯往前挪一步。

他想见迪迦。

 

三千万年很短。

七十六秒很长。

时间从来都不公平。

时间会告诉你什么是来不及。

时间会告诉你什么是度日如年。

可他还是想见迪迦。

 

他懒得动弹。

多久没有吃东西了?

无所谓。感受不到饥饿。

多久没有睡觉了?

无所谓。根本不困。

雨下不到地狱。

月光也照不到。

人们总是说,神平等地爱众生。

滚吧,总有人得不到神的眷顾。

 

迪迦对所有人都温柔,对所有人都浅浅地微笑着。

微笑着。

微笑着。

笑不死你!

恶心死了焯!!!!!

他不需要。

他不需要迪迦对他露出那样的笑。

他什么时候稀罕过别人能轻而易举得到的东西?

哼。

他想要……他想要……

他想打败迪迦。

他要迪迦死。

 

去死吧。

人类的希望啊!

人类的光!

就这样安详地去吧。

 

没错,他明明想要葬送迪迦的。

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一看到迪迦就……

“我像是有什么大病!”

遇到迪迦就发病的那种。

可是他真的想见迪迦。

 

为什么要救那群小鬼?

为什么要救那群小鬼?

谁知道呢?

 

Read Memories

Sort by Time

Do

 If Character=Tiga

  Then Remember

 Else Delete

Until Die

END

 

呐,你说……

闭上眼会看见什么?

答案是眼前变得多彩。

你看——

红色

紫色

金色

银色

真美啊!

 

这条路没有终点。

甚至没有路标,没有街灯。

前面是什么?

没时间想了,他的时间很宝贵。

他闻到迪迦的味道。

他听到迪迦的声音。

他看到迪迦的身影。

脑海里充盈着迪迦对所有人都会报以的恶心微笑。

回忆碰撞发出嘶嘶轻音:

魔鬼的低语。

塞壬的魅惑。

孩子的哭泣。

 

哭是什么感觉?

笑的能力失去的同时,哭的能力也随之而去。

他天生没有眼泪,至少他如此认为。

 

哭出来会好受一点?

骗人的。不是的。

 

他想要宽阔的肩膀,坚强的脊背。

他见过爱侣面对面拥抱,他见过爱恋背贴背畅聊。

他和迪迦并肩作战过。

 

So what?

 

醒醒吧。

迪迦是光。

你蜷缩于黑暗世界见不得光的废物。

你不配任何的企图。

你活着本身是个错误。

黑暗居民就留在黑暗中好了。

就这样。

留在黑暗中就好了。

 

来,这是你的计时器。

扯掉它。

扯掉它。

撕裂你自己。

感受自己的死亡。

没有什么比死亡的过程更令人真实体会到自己曾经活过。

 

你怕不怕死?

我不知道。

死后的世界有没有迪迦?

呐,如果我死了,迪迦会难过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什么呢?

难过?

你哪里值得迪迦为你难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疼。

哪里疼?

是啊哪里疼?

不……疼?

真的疼。

……

死都不怕还怕疼?

 

半空中传来世界崩塌的轰鸣。

迪迦,你热爱的世界,也会走向终结吗?

那么你呢?

那么我呢?

我听见整个星系从空中跌落。

 

远处好像有光。

 

我终于要死了对吗?

最后一刻满脑子也是你啊。

真遗憾,这辈子没有机会打倒你了。

等崩坏的世界重组秩序,我会在下一世等你,亲手了结你。

 

 

留恋都是假的

牵挂都是假的

期盼都是假的

我恨你是真的

 

在死之前请允许我骄傲地说——

我有个宿敌,他的名字叫迪迦。

我,真的可以这么幸福吗?

 

远处有光。

 

他的手指在自己的计时器上游移。

 

远处有光。

 

他的目光逐渐涣散。

 

有光。

 

是……谁?

 

“抱歉,等了很久吧,我来接你了。”

 

是谁?

 

“你不认识我了吗?是我,迪迦。”

 

迪迦?

迪迦……

笑话,我怎么会不认识迪迦?

化成星屑我也认得。

你看,

红色

紫色

金色

银色

真美。

真美。

可面前耀眼的光之巨人是谁?

 

“Evil……”

 

Evil?是我吗?

是我。

黑暗的。邪恶的。肮脏的。

是我。

 

我不是不认得迪迦。

我只是,只是不知道,

对于我而言,

迪迦,你到底意味着什么?

 

路人?不。

宿敌?大概吧。

思考能力在急剧流逝。

我恨的人?

我思念的人?

为什么会思念一个自己恨的人?

迪迦究竟是谁?

 

“Evil,很难受是不是?”

 

没有。

没有难受。

我现在全身都很轻松。

脑子里空白一片。

没有悲伤,没有喜悦。

没有愤恨,没有感动。

没有。

或许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胡思乱想。

只要不去想,心里的烦乱就少了很多。

而现在,我困了,我想睡觉。

 

迪迦上半身的色彩在他眼前放大,在他涣散的视线里愈发模糊。

似乎有什么湿湿的,软软的,暖暖的东西,碰到了他的唇。

还有。

湿湿的,暖暖的,像虫子在脸上蜿蜒,痒痒的。

似乎……似乎是从眼眶里掉出来的。

 

Evil第一次知道自己竟然有泪。

 

你说眼泪与哭泣有没有必然联系?

你说干涸的心不经过滋润如何酝酿泪滴?

他并没有哭的打算,可眼泪有自己的想法。

 

“我爱你,Evil。”

 

他呼吸莫名急促起来,胡乱地伸手抓住面前红色紫色金色银色的活物往自己怀里摁。

 

“我也爱你,迪迦。”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Evil。”

“嗯?”

“外面天气正好,想和你出去晒晒太阳。”

“好,走吧。”





一点碎碎念:这篇确实是之前某次发病的产物(不想挂病例单,医生配的药我吃了两天就自说自话给自己停药了,反正最近没在发病)要润色的话其实通篇问题都很大,但一润色就丢失初稿的那种感觉了,所以只能小幅度地把过于口语的地方改改。这个病它发病的时候本身脑子里就是没有逻辑的,所以会东扯一句西扯一句,甚至两种对立的想法在脑海里碰撞。最后那段去阳光下走走我当时写得自己眼泪哗一下就下来了。希望不会把你们看抑郁。

彩蛋是我之前做的E老师表情包

评论 ( 10 )
热度 ( 10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